close

今天是我拍婚紗照以來又一個忙碌的日子,到了選照片的時候。總共拍了200多張,可是按照原先計畫只能選30組。於是乎,我們就用了4個小時進行艱難困苦的抉擇,最後還是捨不得割愛地選了50組,其中30組做成相冊,20組做成DVD。但是,你們知道麼,20組是在攝影師和助理的誘導說服中留下的。其實很多都照的很漂亮,我都很喜歡。但是世界上任何東西都是要付出代價的,照片也一樣,多一張製作成相冊,就要多1000多新台幣。所以最後考慮到攝影師和助理的辛苦,我們還是決定把多餘的20組做成DVD。這樣也達到了皆大歡喜的結果,儘管感覺到有沉甸甸的甜蜜。

 

從決定去拍婚紗照那天開始,我就和婚紗店的老闆、攝影師、造型師、助理開始了長期地&持久地的心理作戰,因為除了花費精力體力去拍攝完美的婚紗照,更要花費很多心思去省去不必要地開支及被誘導性的開支,否則到最後你的支出會超出一開始價格的好幾倍。因為呢,我本身沒有在賺錢,所以總希望替老公節省。另一方面,感覺婚紗店各種人的服務態度都很好,每個人都把你們當成上帝在捧,所以不能那麼冷血地不給別人“做業績”。在兩難的夾縫中,我告訴自己要堅強地,舒服地活下來。

 

我們接下來就剩下修片及製作的部分了,希望不要再有什麼“節外生枝”了。

 

不過呢,我不得不說拍婚紗照是每個人一生必須要做的一件“明知被宰還要被宰”的事情,但是無奈中卻透露著很多溫馨與甜蜜。於是,你也會忘了很多牽強,尷尬及不滿。並且會主動積極地說服自己,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 

至少我是值得的!

 

 

(PS:期待照片的出爐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梅,大陸到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