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總有些時候,心裏會閃過一個念頭,想要提起筆寫一些東西。這樣的時候,總在懶懶的起床後,整個房間就只有你一個,窗外陽光明媚,陽臺上的那盆金錢樹的葉子,不時地在微風下跳起舞。書桌上放著喜歡的書,泡一杯花茶,思緒便開始像那些男人抽煙一樣,被慢慢地吐出來,縈繞在整個身體,擴散到房間中。

我總認為自己是一個會寫東西的人,但是每每看到自己寫的東西,都覺得太過生硬,是為寫而寫,想要文縐縐地顯示自己是有讀過書的人,卻搞的像東施效顰一樣做作難看。好在有像部落格,微薄,qq空間,這些不用節省篇幅, 也不會太多限制的無形空間,讓自己沒那麼緊張,可以放鬆地、隨便地,自然地流露。

其實快從學校離開時,就發現很難靜下心來看一本書,因為那時候的心情已經被要進入社會而不在寂靜,或者說我已經受到了外在的影響。現在的我,整個人更是已經完全浸泡在社會這個大染缸裏。想要獨自面對自己的機會也從100開始驟減到99、98、97...... 好在今天我為自己保留了一個一。

很懷念過去看小說的日子,聽老師講《巴黎聖母院》、《茶花女》、《紅與黑》、《傲慢與偏見》,現在才發現一部經典帶給人的影響。絕不會是物質上的享受,是內心世界的豐富。讓你在多年以後的某一個清晨,感受著莫名的美妙。它甚至會讓你忘記現在,仿佛再次擁有那般少女情懷。

書上和某些人都曾對我說,如果你開始回憶過去就代表你老了,代表你現在過得不好。我以前總是不理解,為何大人們都對我說:人,一生是最快樂的是童年。但是那時候的我,總覺得要快快長大,成熟了才好。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才發現我的青少年時期,在瘋狂的對自己拔苗助長。導致自己現在擁有一顆老成的心。所以呢,我現在要不要回憶美好的童年,享受青澀的青少年,還是要沉住氣,不要覺得老了,覺得過得不好? 算了,為何要相信書上和某些人,或許回憶過去,正是你未來生命的延續。

咦,思緒在此停止,等待下一次的繼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梅,大陸到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